我有轻狂事,远道不可思。

张容与日记

●软软萌萌的联盟后代不来养嘛?


●如果有错别字或者语法错误之类,那都是张容与小朋友的失误,跟我没关系,请大家原谅他!【gun


1.


xx年,x月,x日,晴


我叫张容与,今年十岁。爸爸送了我一个漂亮的日记本,并且希望我从今天开始写日记,我觉得很开心。


爸爸在我的日记本上写了“聊逍遥兮容与”几个字,他告诉我这是我名字的由来,是我妈妈取自《九歌.湘夫人》的。容与是悠然自得的意思,妈妈希望我永远开心自在,我喜欢自己的名字,也喜欢我的爸爸妈妈。


本子非常漂亮,要是妈妈不在旁边画上一支叫劫风的法杖就更好了。


爸爸的字真好看,妈妈的画真难看。


2.


xx年,x月,x日,小雨


今天老师叫孙蓁蓁上黑板默写古诗,她有一个标点写错了,老师没有发现,也没有纠正,我看着难受了一整节课。


我回家把这件事讲给爸爸妈妈听,妈妈笑得流出了泪水,一个劲儿地说真像。爸爸告诉我以后可以举手跟老师说。还是爸爸懂我,讨厌妈妈。


可是爸爸说,妈妈不是在笑话我,而是在夸我跟爸爸像,妈妈是在表扬我,她觉得我懂事了,才开心得流泪。


少天叔叔告诉我,我爸爸是他们这群人中最心脏的四个之一,但是文州叔叔让我别听他的,心脏其实是聪明的意思。


既然爸爸这么聪明,那我还是相信爸爸,决定不讨厌妈妈了。


3.


xx年,x月,x日,阴


今天小戴阿姨带着她家的肖遥来我家玩。小戴阿姨一直追着我妈妈叫女神,我觉得很奇怪,妈妈不看巴拉拉小魔仙,也不看西游记,连一句完整的咒语都不会念,为什么要叫她女神?


不过妈妈很喜欢看爱来爱去的电视剧,恨不得整天跟电视机呆在一起,每次妈妈抱着纸巾筒哭着喊欧巴的时候,爸爸就会默默起身走开。


我很担心爸爸妈妈,可是叶叔叔告诉我,我什么都不用做,我妈妈只是有太多无处安放的感情,必须发泄发泄。而我爸爸是太无语了,他想静静。


我觉得叶叔叔虽然平时老喜欢捉弄我们,但他这次没骗我们。


可是我忘了问,静静是谁?


4.


xx年,x月,x日,晴


爸爸说写作文要注意对话描写和动作描写,所以今天的日记我要好好练习一下。


今天孙翔叔叔和沐橙阿姨一起来接孙蓁蓁放学。孙翔叔叔明明买了两个冰淇淋,却高高举着,都不给孙蓁蓁,孙蓁蓁气得快哭了,扬言要揍她老爸,孙翔叔叔弯腰看孙蓁蓁,笑得很欠揍:“你来啊!跳起来打我膝盖啊!”


我目测了一下,孙蓁蓁踮着脚其实可以挠到孙翔叔叔胳肢窝。但是孙蓁蓁不管这么多,哇地一声就哭了。


沐橙阿姨本来在跟我妈妈聊天,一听孙蓁蓁哭得这么惨,立刻一边扑过去掐孙翔叔叔的脖子,一边大喊:“二翔你本事了啊!敢欺负我女儿!”


我想:他们一家真幼稚。我家就从来不会这样的,哼。


我一回头,就看到妈妈在一边笑得张牙舞爪。我知道张牙舞爪不是这么用的,但是当妈妈长长的指甲上涂着红艳艳的指甲油,在我眼前挥舞的时候,我最先想到的就是这个成语。


我回家后去向爸爸请教了,爸爸说,我们要尊重规则,但不要拘泥规则,只要能表达出你的感受,这个成语就用的好。


爸爸说得很有道理,竟然没人反驳,大概是因为妈妈正一个人在客厅看电视吧。


5.


xx年,x月,x日,晴


昨天新来的代课老师教我们一节作文课,写《我的父母》。老师表扬了我的作文,夸我写得有真情实感,我十分高兴。老师还让我把作文本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让他们签字。爸爸妈妈看完后,也夸我懂事,高兴地在作文本上签了名。


可是今天交了本子之后,老师又拿了一个新的作文本给我,向我道歉,说不小心把我的作文本弄丢了,所以送我一个新的。


我想了想,昨天是这学期第一堂作文课,所以作文本上只有一篇作文和爸爸妈妈的签名,没有什么要紧的东西,于是很大度地原谅了老师。


评论(29)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