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轻狂事,远道不可思。

【张楚】过程

题外话:

过程这是个系列的脑洞,来自林白的《过程》,按照时间顺序来截取一些相处片段,讲述一段爱情的“过程”。每句诗是个小标题,不代表真正月份啦~

*  有私设    #越写越长系列#

*  给男神的生贺,必须足量

——————开始啦——————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秀姐你看!一叶之秋好帅啊!”同桌举着平板上重播的第一赛季总决赛视频,哈喇子都快流下来了。

“啊啊啊豪龙破军!”

“卧槽这都可以!峭壁这么高一叶之秋怎么爬上去的!”

“秀姐你怎么不说话?一叶之秋是不是特别厉害特别酷炫?你是不是被shock到了所以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

楚云秀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嗯,霸图那个元素法师的技能真好看。”

●[二月,你睡在隔壁]

这个望山云雾不简单啊,楚云秀盯着站在元素法师身边的牧师角色再一次感叹。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和这个牧师组团刷本了,主要原因是几乎每天十点半都能在这个副本入口处看到他。和他一起刷本时楚云秀总是不由自主地让出了指挥权,而他也总是能把团队损失减到最小顺利通过,不管是操作还是意识都没得说。本着为烟雨战队招兵买马事业做贡献的集体精神,今天也依旧使命感爆表的楚云秀果断加好友搭讪

【云出岫:牧师大大,你技术很不错哦,有没有意向参加训练营呢?】

【望山云雾:已经报了。】

【云出岫:哦,这样吗?好可惜呀,我跟你说啊——】

【望山云雾:下次说吧。十一点了,我该去睡觉了。】

【云出岫:……⊙▽⊙。】

楚云秀看着迅速跳出来的消息和已灰暗下来的头像,默默删掉了对话框里一串的客套话,留了一句晚安。

打游戏哪有这么早睡觉的?居然还是训练营的吗?不对啊,哪家的训练营啊居然规定时间?哎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说下就下什么的……好高冷。楚云秀郁闷地甩了甩手腕,哐的一声打翻了电脑桌边的牛奶。

●[ 三月下起了大雨 ]

楚云秀艰难操控着元素法师云出岫,一边小心地避开野图boss白泽的攻击,一边尽量将它引入密林,避免被其他公会的人发现。

两分钟前已经在公会频道发了消息,她本并不需要支撑多久,但此前因为碰上了仇家,pk一场后状态下降了不少,要单抗这么久难度着实不小,而且白泽攻击范围广,中近程的元素也讨不了好,云出岫的血线越来越低。

忽然,一道白光笼罩了云出岫,逼近红血的血线瞬间被拉起来不少,几乎同时,能让所有技能冻结的属于牧师的神圣之火降到了耀武扬威的白泽身上。

“一点钟方向退后三个半身位格,绕到树后去,可以挡住大概73%的攻击,我给你回回血,不然只能坚持40秒。”一道略低沉但在手忙脚乱的楚云秀听来如天籁般的声音突兀闯入。

楚云秀吓了一跳,立刻条件反射般的按着做了。定睛一看,果然一身长袍的牧师就站在树后,头上顶着明晃晃的【望山云雾】。

楚云秀轻轻咳了咳,这才打开语音

:“哈哈哈好巧啊,牧师大大。”

望山云雾一边给她加血,一边丢了个组队邀请,漫不经心地回:“恩,挺巧的。”

多了一个牧师支援,楚云秀登时轻松多了,再加上望山云雾不时地提醒,也不似之前的狼狈不堪,开始游刃有余起来。

楚云秀没有切回打字交流,出于某种隐秘的心思放缓了声音道:“牧师大大,眼熟你这么久了,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迟疑了一会儿,对方才答:“就叫云雾吧。”

云雾,云秀。楚云秀把这两个名字在心里连在一起念了一遍,莫名红了脸。

“哦,好。云雾,你加入了哪里的训练营?”

“霸图。”

“云姐!我们来啦!挺住哦!”烟雨楼的援军终于杀到。

楚云秀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觉得有点失望,怎么不再晚来一会儿呢?

●[ 四月里遍地蔷薇 ]

“你好,我是烟雨的楚云秀,你手里提着的豆花看起来好棒,哪里买的?”

“你好,我叫张新杰。就在西边第二个拐角那儿,往前走50米……”

话还没说完,沉静的少年已被对面明丽的少女拉住了手臂往外走:

“张新杰是吧?你说得好复杂,西边是哪边?我不认路啊,很远吗?你忙不忙?不如你带我去呗,谢谢啊!”

“……好。”

两个一前一后走着的人心底都在回荡着同一句话:原来是你。却默契地都不再提起。

●[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犹如梦中 ]

楚云秀穿过喧闹的会场,走到这个不显眼的地方来,昂着头笑,和他碰了一下杯: “张新杰,队长把风城烟雨交给我了,以后我就是烟雨的队长了。”

“嗯,以后要更加努力。”张新杰仔细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拍了拍她的肩膀。

楚云秀眨了一下眼:“他们都对我说恭喜,你为什么不说?”

“你很坚强,但毕竟是个女孩子,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对你的职业生涯来说不一定是值得恭喜的好事情。”一贯冷静平和的声音响起,张新杰淡淡地说。

楚云秀定定地看着他,良久,一口饮尽杯中的红酒:“你说得对,但该我要担负的,我也绝不会害怕。”

张新杰笑:“那就最好不过了。”

楚云秀冲他笑了一下,转身去找苏沐橙。

今晚再次和楚云秀有近距离的接触,是他看到角落里沙发上半靠半躺着的火红色身影,长长的裙角恰到好处地掩住了莹润如玉的脚踝。

楚云秀窝在一角,一手握着空的高脚酒杯,一手撑着额头。长长的头发如瀑般垂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神色。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懒洋洋的气息。

张新杰走过去,低声问:“怎么了?喝醉了?”

楚云秀轻轻呼出一口气,空气里浮动着甘甜的酒香和莫名的情愫。她对张新杰伸出手:“唔,有点儿,扶我一把。”

张新杰倾下身拉她,在指尖触到楚云秀肌肤的那一刻,他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怦然心动的声音,好像从身体深出传来陌生的原始冲动,又好像胸腔那颗从来平静的心第一次失去控制地跳动。

他在无声地对自己说了一句:张新杰,你完了。

●[ 就这样六月到了,六月里青草盛开,处处芬芳 ]

【与索克萨尔的私聊】

    索克萨尔

具体活动方案就是这样,你再看看还有什么想做的,我们再作修改。云秀,你还要看会儿电视剧吧?那等下如果新杰上线了,你记得跟他也说一声吧。

   风城烟雨

好啊,没问题

   风城烟雨

他现在就在线啊。

   索克萨尔

不会吧?我这边看不在啊。

   风城烟雨

我刷新了一下,确实在线……

   索克萨尔

哈哈哈楚云秀你怎么了?你该不会是色盲了吧!张新杰的头像分明是灰的!灰的就是不在线啊!我和队长这边看都是不在线怎么会错!还是说你其实连QQ都不会用?连在不在线都没法区别啊?逗死我了!

    风城烟雨

黄少天!你居然又占用你队长的QQ!哼!你给我等着!

楚云秀怒了,再次确认了一遍张新杰的头像是亮着的,然后果断截图。

【与索克萨尔的私聊】

    风城烟雨

[图片.]有图有真相!黄少天你给我说清楚!谁特么色盲!谁特么不会用QQ!

   索克萨尔

……

   索克萨尔

卧槽!!!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

有人吗有人吗!这个点有人吗?在线的都出来啊我有很重要的两个人要公屏818!相信我你们绝对不会后悔的!

  沐雨橙风

看到八卦我就出来了√

   逢山鬼泣

看到八卦我就出来了√

   百花缭乱

看到八卦我就出来了√

   鬼灯萤火

看到八卦我就出来了√

   夜雨声烦

啧这么多潜水的啊!平时一个个全都挺尸装死,一提八卦都冒出来了!叶不修你个臭不要脸的居然也八卦?简直瞎眼!先问你们一个问题啊!你们看看张新杰在不在线!

   王不留行

不在线吧。

   一叶之秋

啧,少天小朋友要尊敬前辈啊!小张不在啊。

   扫地焚香

不在线啊。

  大漠孤烟

不在。

   沐雨橙风

韩队都这么说了,那就是不在线吧,你艾特试试?

   风城烟雨

………………………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我的判断果然没有错!下面就让我来818这两个人!@风城烟雨 @石不转 事情的起因是我们四期打算在夏休期组织个活动一起玩!于是队长就私聊了云秀妹子并且让她在张新杰上线的时候转告他!于是问题来了!跟蓝翔没关系!跟云秀关系很大啊!云秀妹子坚持说张新杰在线!我和队长一致表示不在线!我顺手就嘲讽了一把云秀妹子!没有想到她怒而甩截图[图片.]就是这张!我和队长看着贼亮的头像竟然无言以对!!

   石不转

找我?

   夜雨声烦

哇你果真在线啊?!大家快看啊!为什么我们看张新杰都不在线只有云秀知道他在线?!!!西斯空寂有木有!!

   索克萨尔

少天……

   沐雨橙风

西斯空寂……

   鬼灯萤火

西斯空寂……

   一枪穿云

西斯空寂……

   残忍静默

西斯空寂……

   百花缭乱

西斯空寂……

   风城烟雨

说不定是他对你们设置了在线对其隐身呢?你们应该好好反省什么时候得罪了人家了!

   沐雨橙风

云秀,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但我还是想问你一句脑子带了吗?是对一群人设置在线对其隐身比较容易还是对一个人设置隐身对其可见比较容易?

   石不转

嗯,我一直在线,刚刚在忙,所以隐身了。

   风城烟雨

……

●[ 七月,悲喜交加,麦浪翻滚连同草地,直到天涯 ]

“ 想把我唱给你听,趁现在年少如花,花儿尽情地开吧,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 ”楚云秀一边搅动着杯中的咖啡,一边轻声哼着歌。

“ 谁能够代替你呢,趁年轻尽情地爱吧,……诶,下一句什么来着?”楚云秀眨眨眼睛,问坐在对面看书的张新杰。

张新杰抬头看了她一眼:“最最亲爱的人啊, 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 。”

一如既往低沉又温和的声音在楚云秀听来居然带了点性感迷人的味道,真是要命。

楚云秀偏着头笑:“好啊。”

张新杰呆了一会儿,随即眼神专注地看向楚云秀,漆黑的眸子中映着她清晰的影子。

“被我炙热的感情感动了?”楚云秀强自镇定地问,不自觉地捏紧了手中的勺子, 带着对被拒绝的紧张和被接受的憧憬。

张新杰忽然起身走过来,捧住楚云秀的脸,在她嘴唇上印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是凉的。”

“……什么?”楚云秀错愕。

“明明是凉的,哪有炙热啊。”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本正经地回答。

楚云秀肯定地认为一定是午后的阳光太亮了,晒得她眼睛有些疼,脸都被灯光照得热烫。

●[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 ]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

卧槽啊楚云秀这个疯女人!!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李华呢张新杰呢烟雨经理也行啊!快把她给我拖走!

   沐雨橙风

伤心,秀秀整天忙着陪黄少玩儿,都不管我了,究竟谁才是闺蜜呀?[疑惑/]

    海无量

黄少居然把李副队放在张副队前面,死定了[点蜡/]

    风城烟雨

……沐沐别闹,专心画你的喻黄,窗了本小心小戴哭给你看

   风城烟雨

黄少天!你专心点好不好!一边打架一边聊天你是看不起我吗?

    鬼灯萤火

说话只说一半的人不要群聊好不好!看我的眼神儿!求深八!楚女神把黄少怎么了?怎么了?

   生灵灭

yooo黄少和云秀姐不得不说的故事~喻队和张副知道吗?hhhh

    夜雨声烦

楼上那个戴妍琦妹子不要用你队长的qq乱说话啊!你们知道我多惨吗!我都陪这女疯子pk一下午了!是啊没错我是喜欢pk!但是这不代表我不用上厕所好不好!上一场刚结束马上就开下一场!我一口水都没喝啊!有没有人能管管了!@林暗草惊 李华同志快把你家队长拉走吧好吗算我求你!!

   风城烟雨

呵呵,是谁说的我不高兴随时pk奉陪的?

    林暗草惊

前辈太看的起我了……我一向听队长的。你应该@石不转

     石不转

不用找我了,我也听她的。

      夜雨声烦

靠!楚云秀几个意思啊!拿我当农民工临时工小时工啊!特么农民工搬砖工资还是用砖数来算呢!你敢算算我今儿下午的出场费吗!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啊!你这么压榨我好意思吗你?张新杰有点魄力好不好啊!你可是霸图的汉子,居然气管炎?这像话吗像话吗?我说你平时怎么忍这个臭女人的!

     石不转

偶尔撒撒娇很可爱。

     风城烟雨

你俩待遇能一样吗?

     夜雨声烦

卧槽瞎了我新换的钛合金狗眼!你们又秀又秀秀分快啊!张新杰你还那叫什么?那叫撒娇?那你还真是重口味啊!我服了真服了,请务必收下我的膝盖!

     包子入侵

老大说我们最近批发了一堆高质量墨镜,品质有保障!只需要两只野图,一打不是梦,要的私戳啊!

      无浪

兴欣……真是够了……

       索克萨尔

少天上厕所去了。今天不pk了,云秀去休息吧^_^

       君莫笑

啧,果然墨镜是必备的吧[酷/]

       百花缭乱

……请给我一打,价钱好说

       鬼刻

……请给我一打,价钱好说

       法不容情

……请给我一打,价钱好说

        冷暗雷

……请给我一打,价钱好说

●[ 十一月尚未到来 透过它的窗口我望见了十二月 ]

气球上吊着的水晶小钢琴缓缓降落在楚云秀伸出的手上,满天星斗的夜幕下,广场上忽然出现了两排彩色的光柱,仿佛从地下升出来一样。一条铺满花瓣的光路延伸至中央的舞台,舞台上只站着一个人,一身银灰色的西服,带着浅浅的温柔笑意注视着她。

和她小时候梦想的求婚场景一样梦幻。

“等什么呢!快过去啊!”苏沐橙推了一把愣在一边的楚云秀,又拉回来抱了一下,嘟囔道,“便宜他了。”

楚云秀仍然处于理智离线状态,傻愣愣地走过去站在舞台下面,正考虑是不是应该双手按着舞台的边沿使劲跳上去,就看到眼前张新杰俯身,朝她伸出手。楚云秀握住张新杰的指尖,整只手就被张新杰的手掌包裹了进去,楚云秀脚下用力,手被人一提整个人就跳到了舞台上。

张新杰松开她的手,变魔术一般地从掌心翻出一枚戒指,漆黑的眼睛里只有映着她不知所措的影子。

“云秀,我不是个浪漫的人,也不会说好听话,我严肃、认真,甚至有时候对你还会有诸多限制。在很多人看来,我们是不合适的。”张新杰说这话的时候,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那唇角微微勾起的弧度都让楚云秀觉得有些眩晕,好像中了一个僵直一般呆立在原地。平常没有太多表情的人一旦笑起来,他自己都不会知道自己有多耀眼。

“我拥有的,你不缺,你想要的,我却不一定能给,除了永远尊重并深爱的承诺,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用来作为请求你陪伴我一生的条件。”张新杰继续说,一字一句,不华丽,不中听,仿佛在作赛后总结一样严谨。

他粲然一笑,单腿跪下,把戒指递到她身前,“尽管这样,我还是想要问一句话。楚云秀小姐,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楚云秀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完全没办法思考,一副呆愣的表情,既不回答也没有任何动作。

一边的职业选手们也不敢闹,生怕出什么幺蛾子,只能低声地交流,干着急。

张新杰没有任何不耐烦,仍旧举着戒指,仍旧笑着:“如果你有更好的选择,可以拒绝我。”

楚云秀却好像突然回神一般,急急地伸出手,任他握住她的无名指,不急不缓地将戒指一点点推着戴上。

“我没有,我答应你。”

而张新杰站起来,在齐齐松了口气的职业选手们“亲一个!亲一个!”的起哄声中,吻住了喜极而泣的楚云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保护神,不放心自己,才把生命都交给你。

大概是因为除了你,我不会再有更好的选择了。

●[ 十二月大雪弥漫 ]

楚云秀一脸纠结地站在穿衣镜前,拿着这件,又比比那件,左右为难,只好回头看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某人

“张新杰啊,你说……”

“都好看。”张新杰瞥了一眼,从善如流抢答。

楚云秀立刻不爽:“敷衍!”

张新杰挑眉:“那紫色的。”

楚云秀白他一眼:“切,小戴说的没错,男人就喜欢这种有诱惑感的颜色。”

张新杰无奈:“那杏色的。”

“呵,小戴说喜欢浅色的都是受,总受。”楚云秀立刻故作轻蔑地瞥了他一眼。

张新杰尽量克制,还是抽了抽嘴角:“……那墨绿色。”

“好老气啊! 难怪小戴说直男无审美,真理啊真理!”楚云秀扭头。

“不喜欢你还买干什么…”

“张新杰你说!你是不是嫌弃我了!果然这年头BG都是浮云!过不下去了!你走吧,去找个男朋友!我祝福你!”楚云秀愤怒跺脚。

“……”这都什么鬼!

张新杰默默在心里刷起了小弹幕,看来有必要跟肖时钦好好谈谈了。

好不容易连推带拽地把楚云秀骗上了车,开了一阵楚云秀感觉不对:“咱这是上哪去啊?商业街不是这个方向啊!”

“我只说带你出去,没说带你去逛街。”

“那去哪儿?我那部【爱在旧上海】还没看完呢!……哎哎哎你干嘛?卧槽这是医院吧?干嘛往这开啊!”楚云秀一脸不可思议,“我靠张新杰你不是吧!你不至于吧!我不就最近脾气不太好吗?你居然要送我去医院?你太可怕了!我才不要下去!”

张新杰:“………”

他的内心在咆哮:我只是想带你去检查个身体而已啊少女!

好在楚云秀也没再抽风,乖乖地下了车,乖乖地做了一系列检查。

医生笑眯眯地将化验单递给张新杰,:“恭喜啊,你太太怀孕三个月了,好好照顾。”

张新杰淡定地接过,颔首道谢:“多谢,辛苦医生了。”

“咳,张新杰同志,有什么感想吗?组织批准你抒发一下此刻激动难抑的心情。”

张新杰沉默了一下,“以前你虽然有时爱撒娇无理取闹,但也不会随便生气,最近一个月乱发脾气的频率很高,平均每四小时一次,晚上翻来覆去至少六次,并且话唠指数直逼黄少天,果然是有原因的,我的推测还是挺准的。”

楚云秀出离愤怒:“靠!这是赞美以前还是指控现在?!反了你了!”

张新杰笑着揽过她:“好啦,别生气,我很高兴,真的。接下来的七个月,不,是一辈子,都要辛苦你了,女王大人。”

楚云秀偏过头:“哼,知道就好。”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勾起了漂亮的弧度,像沐浴着晨曦的蔷薇一般,明丽动人。

一年好景橙黄橘绿,人生四季春夏秋冬。我们细细地翻遍相处的所有褶皱,最终却发现,爱情不是某一次倾心交谈,也不是某一场针锋相对,甚至不只是人群中彼此对望那一眼。这些过程中我们所获得的欢悦圆满,都是爱情的馈赠,爱情就是过程。

有幸遇到你,穿风踏雪也不曾孤独。

——————完——————

张楚这对cp在我看来真是萌点多多苏力满满,我愿意陪他们一起成长,也愿意和大家一起自娱自乐~

总之非常感谢不嫌弃我文力低、一直看到这里的各位w

最后,祝我的全职第一男神大大生日快乐

2015年,爱你一如既往╭(╯ε╰)╮

评论(34)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