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轻狂事,远道不可思。

【张楚】江湖有八卦〈一〉

☆  爪机没法贴链接,请大家移步主页看江湖日报专刊和肖戴篇~

☆  想了想觉得还是要说明一下,烟雨楼的设定参考的是剑三的隐元会,并不是原创但有一定区别,另外推荐一下肖戴篇的灵感来源——芙娅大大的剑三同人《极道魔尊》,不好看你打死我_(:з」∠)_

☆安利张楚群 153328744,开脑洞是日常,催更是互相~反正就是一群自娱自乐的bg党,没有作业,欢迎加入

*第二卦*

江湖日报 · 今日头条

【号外号外!呼啸新秀赵禹哲擂台叫板楚云秀,被吊打一刻钟一腔真情化作西湖水!】

>>>

1.

备受瞩目的武林大会已宣布开幕,第一天的比试项目为新秀挑战,既是给初入江湖的小辈们一个请教前辈的机会,也是正式比试开始前的调剂热身,乃是不折不扣的表演赛。

即便如此,湖心岛比武场上除那一方擂台外,周围早已被乌压压一片围观群众占领,武林盟准备好的观众席也人满为患,各大门派支持的横幅和加油口号更是层出不穷、此起彼伏。

新秀挑战,看重的便是后辈挑战前辈的勇气,冯盟主刚宣布比试开始,便有一碧衣青年从呼啸派方阵中抬步而出,飞身上了擂台。

这青年有模有样地使着手中一柄通体翠绿的长杖耍儿了几个花样,方遥遥拱手道:“晚辈呼啸派赵禹哲,早闻烟雨楼楚楼主武功高强,还请楼主不吝赐教。”赵禹哲把楚云秀当作假想敌已久,于是斜着眼睛看向贵宾席,尽量把眼角抬高,誓要表现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架势。

(台下观众:这赵禹哲眼角怎么老在挑?莫不是在抛媚眼?世风日下啊!)

遭点名的楚云秀恹恹地站起来,心里骂了声谢特,正准备接过身边李华递来的软剑,不想赵禹哲却出声道:“且慢!听闻楚楼主先前也是使杖的,晚辈十分想见识一下楼主的杖法,不知楼主可否用劫风与晚辈比试?”

楚云秀略略蹙眉:“劫风啊,我却是并未带,想来现在差人去拿也是来不及了,”语未毕,她直接借着席位长桌的力径自跳上了一棵大树,折了根树枝回来,“暂且拿这个指点你一二吧。”足尖轻点,眨眼间便已上了擂台。

(台下观众:卧槽女神好帅!!)

赵禹哲觉得楚云秀看轻了他,竟折枝以替,眼神灼热地看向楚云秀,企图用眼神攻击她来表达不满。

(台下观众:这人盯着楚楼主眼睛都不眨的!色眯眯的都快冒火了!臭流氓!)

赵禹哲自视甚高,一脸傲然:“前辈既是女子,又使这等兵器,便先出招吧!”楚云秀没多客气,手中柳枝便直往赵禹哲喉咙戳去。

战局一拉开,众位看客就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更有甚者别开了眼,目露不忍。

楚云秀现在虽用软剑,却是她父亲逼着她必须接手烟雨楼,也接手这把名剑风城烟雨。尚未成为楚家家主的楚家大小姐可一向对软剑长绫之类的兵器嗤之以鼻。

楚云秀善使杖,江湖闻名。16岁时曾一柄劫风揍得塞北三怪内出血将养了大半年,据说送去鬼医方士谦那儿时,方大夫特别同情地关怀道:“走南闯北的卖艺不容易吧?唉,胸口碎大石这种危险性高的表演要少干啊!”

围观群众一脸遥想当年,擂台上的比试却换了个画风。刚开始二人你来我往还显得颇为和谐,忽然之间楚云秀却跟吃了炸药似的,招招凌厉直逼命门。赵禹哲应付得十分吃力,要不是楚云秀手里的只是根柳条,还真说不准他身上该有几个窟窿了。

(台下观众:“诶?楚女神怎么忽然这么大脾气?”“我我我看见了!刚刚赵禹哲往旁边一闪,嘴唇擦过了楚云秀的手背!”众人一同唾弃:“占便宜的臭流氓!”)

(贵宾席。

张佳乐转头问身旁一本正经地坐着的张新杰:“哟,云秀这是怎么了?突然就这么强硬?”

张新杰非常淡定:“大约是觉得那么打太慢了,她急着回去把话本的结局看了吧。”

张佳乐:“哦,所以她今天早上臭着一张脸………”

张新杰:“嗯,没错,昨晚我让她早点睡,所以把她的话本没收了,答应挑战赛结束后还给她。”)

而此时的赵禹哲心里想的却是:卧槽卧槽太过分了!!楚云秀这女人一定是故意装的慵懒随便好让我放松警惕!!果然阴险啊啊啊啊啊!!!

半刻钟后,被吊打得快挥不动杖的赵禹哲终于认输。楚云秀也不纠缠,点点头转身就走,赵禹哲眉头简直皱成了波浪线,嘴唇也抿得死紧,沉着脸对着楚云秀的背影大声说:“楚前辈,我下次不会再被你迷惑了!”

(台下观众:果然是被爱慕已久的女神吊打恼羞成怒了!)

楚云秀莫名其妙地回头:“下次你就不是新秀了吧?”

这是重点吗!赵禹哲内心十分受伤。

干完一架的楚云秀趁众人没注意偷偷溜出了比武场,迎面就碰上了柳树下笔直的那道白影。

楚云秀故作夸张地掩嘴道:“我没看错吧?张新杰早退?还是我没睡醒?”

张新杰浑不在意地走过来:“哦,我早退原来是这么难得一见的事吗?可我怎么记得,昨天有人装不舒服非拉着我从冯盟主的接风宴上溜走?上月有人没提前通知就跑来了霸图山庄还把我从例会上抢了出来?上上个月……”

楚云秀大窘,轻咳几声:“咳……我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你看你,就是爱较真,哈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眼中掠过一丝微不可察的笑意,转身道:“耍完了宝便走吧。”

楚云秀疑惑道:“走?走去哪?”

“我房间。”

“啥?!喂张新杰,我可是个正经人,你,你别打什么坏主意啊,而且这青天白日的……”

张新杰停步,按了按额角,无奈道:“……去我房间拿你的话本。你都在想什么?”

本报讯 · 记者:秀笔小新

不同于往年新秀挑战赛的平淡和谐,今年的第一场比试便颇有些不寻常!新人赵禹哲大胆挑战楚云秀的劫风杖法,不但眼神纠缠楚女神火辣非常,更是提出由楚女神先出手,颇有怜香惜玉之意!比试过程中更是频频找机会与女神亲密接触,嘴唇一度擦过女神手背!可惜楚女神早有“玉面神医”之称的霸图二庄主张新杰为仙侣,且武力值爆表,后半场完全压制吊打赵禹哲长达一刻钟!赵禹哲赛后亦称为女神风姿魅力所迷,看来又是一出襄王有意神女无情的好戏,噢不,悲剧!

本报娱乐版将持续关注!

这章就只有这么长了,憋打我_(:з」∠)_小剧场下次再放

评论(12)
热度(48)

© 有颗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