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轻狂事,远道不可思。

【修伞】能不能严肃点 番外(一) · 芳华满树

☆ 这是之前给小仙太太@原氏小仙_挚爱沐秋 的本子写的g文,最近会分成三次发出来,祝大家新年快乐( ⁼̴̀ .̫ ⁼̴́ )✧

☆ 六界paro,想了解背景的可以戳这个tag或者直接翻阅小仙太太的lof,么么哒

初春时分,正是无忧花开时节,这白中略微带粉的花骨朵儿煞是惹人怜爱,花香轻幽扑鼻,很得神仙们喜欢。

尤其得苏沐秋喜欢。

琅琼神宫里,两个卷起袖管的颀长身影正一下下地挥着锄头刨坑。

其中那个懒洋洋地划着水的人停下动作,拿宽大的袍袖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道:“我说苏大大,这无忧树到底有什么好,昨天去了花海一趟,你今天就非要刨坑种树。”

另一人抬头,脸上虽有薄汗,仍不掩俊色,眼睛晶亮亮地瞥了那人一眼,不屑道:“你懂什么!看,这里种两棵,我们可以支条藤编床,而且无忧树可入药对身体好,无忧花可以泡茶,香味安神,沐橙最近睡得不好,可以拿来给她做个花枕。”

叶修十分真诚地说:“苏大大,其实我最近睡得也不是很好。”

苏沐秋对天翻了个白眼:“哦,那为了你的睡眠质量着想,你今后还是一个人睡吧。”

正当笑闹间,一片花笺随着风悠悠飘了进来,堪堪停在了叶修的面前。

叶修伸手扯过花笺,上面只有一行娟秀的小字:

你和苏沐秋的儿子在我这,速来认领。速!!! 楚云秀。

叶修转头,对苏沐秋高深道:“沐秋,听说我们有儿子了。”

苏沐秋:“???”

叶修和苏沐秋是不信孩子这一遭的,他们只想知道楚云秀又在作什么妖,不过归功于最后那大得吓人的三个感叹号,他俩还是第一时间放下锄头赶来了妖界烟雨宫。

楚云秀见到他们只轻飘飘招呼了句:“哟,来了。”便回头喊道:“叶二狗,过来见过你爹们。”

大殿旁的柱子后面探出一个扎着冲天炮的小脑袋,瘪了瘪嘴,扑闪着大眼睛望向前头几个大人。

叶修震惊了:“爹们?”

苏沐秋也震惊了:“你叫他什么?叶二狗?”

楚云秀招招手,那穿着红肚兜光着脚丫的小娃娃立刻奔过来抱住她的腿,一副怯生生的样子。

殿内幽暗不明,叶苏二人这才看清楚小孩的脸,生得倒是粉雕玉琢可爱非常,只是这张脸总觉得很熟悉啊。

嗯?苏沐秋幼时不就长这样吗?!

叶修感觉惊已经不够他震的了,真是多少万年没被这么吓过了。苏沐秋显然跟他有同款感受,一脸懵逼地看向楚云秀。

楚云秀倒是完全没有吓了人的自觉,轻描淡写道:“贱名好养活么,我们凤凰一族的风俗就是这样的,我小时候还叫丫丫呢,也没怎么着啊,大不了你们领回去重新给取个名字就行。”

叶修深吸一口气,强自镇定下来:“我说云秀,到底怎么回事?什么叫我的儿子?还长得像沐秋?”

楚云秀撩了一下耳边的碎发,好整以暇地揶揄:“哟,叶神,您这口气可不像求人答疑啊。”

叶修整了整衣袍,平静地说:“不是想请我坐镇烟雨宫来着?你要是不说清楚,风城云烟那点存货”

楚云秀眯了眯眼,脸色十分不善。

叶修补充道:“我就把你藏烟的地方全告诉张新杰。”

楚云秀一下子焉了:“得,心脏就是不一样。这虽涉及到我族秘辛,但说与你们听也无妨。

“我们凤凰一族繁衍艰难是出了名的,混沌至今不知多少次几近灭族了,可就是没灭,便是因着两大圣物:涅槃果与梧桐树,二者精魂血脉相融便能孕育后代,我那株至阳之力的果子不是让苏大哥吃了吗,你大约取果时又不慎滴了血在梧桐叶上,这不,梧桐树集齐血脉、精魂就开始孕育小凤凰了,二狗虽是我族之人,但说是你俩的儿子也没什么问题吧?”

叶修很无语:“梧桐叶这么重要的事你不早说?”

楚云秀也不乐意了:“我还没说你呢!堂堂战神取个果子受了伤也罢了,心头血都到处乱滴你到底是如何做到的?梧桐树又不是什么血都要,我哪知道你能这么衰!”

“心头血?”苏沐秋一听脸色也不好了,目光凛凛地割了叶修两眼,明晃晃的回去再跟你算账的意思。

叶修立即一脸严肃地转移话题:“我总结一下,你的意思我的血搭上沐秋的精魂,生出来了个小凤凰?”

楚云秀偏头想了想:“是这样没错啊。”

叶修感叹道:“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楚云秀白了他一眼,“知不知道这种奇事儿费了我多大功夫!也不知你俩积了哪门子德,碰上我这般送子上门的福星,不出意外这可是你俩唯一的后代了,稀罕着呢。”说罢,把小孩儿牵到叶苏二人面前,“二狗,来,叫人。”

苏沐秋崩溃道:“你别叫他二狗。”一旁的小娃娃也咬着下唇含泪点头。

楚云秀笑笑,轻轻地推了推小孩儿,他摇摇晃晃走上前,伸出小手扯了扯叶修的衣角,奶声奶气地喊:“爹。”

叶修低头,正对上小孩儿那张稚气的肖似苏沐秋的脸,心先软了一半,摸摸他的头,也放缓了声音:“哎,乖。”

小孩儿又将脸转向苏沐秋,想了想道:“鸟……爹爹!”

苏沐秋也微笑着点点头,心里却有一丝怪怪的,这孩子刚刚是不是想喊娘来着?

见此情景,楚云秀蹲下来贴贴他的脸,道:“一会儿跟你两个爹走,我以后会去看你的,知道了吗?二……你们给取个名字吧,叫啥?”

叶修一把抱起孩子,顿时一股奶香袭来,小小的娃娃被他抱在怀中,软软的,让叶修感觉身心无比熨帖。他伸手摸了摸孩子的脸,又看了看苏沐秋,拍板道:“就叫叶唯吧,乳名一一。”

楚云秀也颔首:“好名字。”

临别之时,苏沐秋忽然认真对楚云秀道:“丹水之畔,有族神鸟,晨食朝露,夕宿梧桐,长不微护持,幼不托外族。云秀,谢谢你保他性命,还将他交予我们。”

楚云秀一怔,摆摆手道:“你们既是他亲爹,便算不上外人了,好好养我们这只小凤凰便是。他刚涅槃时情况很危险,如今也不过将将养好了些,还需悉心照顾。”

苏沐秋正色:“既然是我们的血脉,自当竭力。”

事毕,楚云秀斜靠在大理石的廊柱上目送这一家三口渐行渐远的身影,隔着几片云朵似乎还能听到他们和谐的声音:

“凭什么姓叶?姓苏!苏唯!”

“刚刚你不是也没反对吗!”

“那不算!”

“回去把无忧树换成梧桐吧?”

“好。”

一路行去,几朵白色的花瓣悄悄跟在他们的衣袍后面飞舞着,骨蝶轻巧地缠着花香打转。春色不解年华好,恰是芳华满树时。

评论(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颗扣子 | Powered by LOFTER